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孟建柱黄智权在南方冶院调研:推进教科企结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7:21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傅云报道:3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黄智权和随行的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达恒,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潘逸阳,副省长蔡安季等来到南方冶金学院调研,看望了广大师生。孟建柱、黄智权希望南方冶金学院要大力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教学研究质量,发挥自身的特色,实现科技与教育的结合,企业与教育的结合,努力建设成为教学研究型和开放型的大学,为江西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南方冶金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经、理、法、文、管、教等学科相结合的综合性大学。目前,学院下设8个二级学院和2个分校,17个硕士点和4个工程硕士培养领域,在校硕士生376人,普教本科生14160人。

  孟建柱、黄智权等在南方冶金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学院有色金属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实验室。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学院围绕“钨、铜、稀土”三大资源及其应用产品开发,形成了九个相对稳定且前景看好的科研方向,造就和强化了一批优势学科。仅去年他们就投入4500万元,重点装备了6个基础实验室,8个分院中心实验室和全校3个高技术平台。当了解到学院培养的毕业生由于综合素质比较高,很受用人单位欢迎时,孟建柱、黄智权充分肯定了学院办学取得的成绩。他们希望学院要继续大力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高教学研究水平,发挥自身的特色,实现科技与教育的结合,企业与教育的结合,努力建设成为教学研究型、开放型的大学。

  孟建柱、黄智权一行还与学院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学院负责同志的汇报后,孟建柱、黄智权指出,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竞争实质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的竞争最根本的是教育的竞争。这几年,江西之所以能够较快地发展,关键是工业经济开始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江西要加快发展,实施工业化、城市化,大开放主战略,还需要培养更多工业类的专业技术人才。南方冶金学院是一所有着45年办学经验的综合类院校,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了大批工业方面的优秀人才。希望学院要继续立足于学生基础知识的培养,增强学生实践操作的能力,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个人修养,使他们成为品德优良、视野开阔的一代新人。孟建柱、黄智权衷心希望更多的青年学子、各类优秀人才热爱这块红土地,为江西崛起作出更大的贡献。(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