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破解增收难点 扶持困难农户 万载力促农村“户户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7:33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陈建才报道:万载县根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要求,将促进农民增收,特别是困难农户的增收,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第一要务”,推出举措,力促全县近10万农户实现人均增收120元目标。

  围绕户户增收这一目标,万载县建立老、残、病困难农户档案,把增收目标和任务,增收的项目和措施,分解到党员、干部头上。仙源乡仙源村月山组农民王乃春,家中缺少劳力,自己身患疾病不能干重体力活。乡党委书记曾小明先后出资500元,帮王乃春实现年养兔上百只,可增加收入近2000元。像王乃春这样,在县、乡、村干部结对帮扶下,全县1200多困难户从“增收无望”转变为“增收有戏”。

  万载县还加大信贷支农力度,使农村信贷资金在2003年的基础上,今年增长20%以上。以此为契机,该县以乡镇为单位,对活跃在各地的种养大户、加工大户和个私业主进行摸底造册,采取政策优惠、资金鼓励等方法,引导他们围绕自己的致富项目,以一带十带动周围困难农户共同增收。创办劳动密集型企业,广招困难农户就业;发展民间流通组织,推广实用新型技术。在“能人”效应作用下,目前,2万多农户增收早准备。

  万载县送农业订单上户,成为农民打通增收路的“通行证”。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干部共为农民送去农产品收购订单7400多份,订单金额达1300余万元。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