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百姓普及反走私常识 反走私扑克牌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8: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梅彬 余金英)笔者昨日从广东省打私办获悉,全国首副反走私扑克牌近日面世。

  广东省有关打私官员告诉记者,策划、设计并制作一套(四款)以反走私常识为主要内容的扑克牌,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普及反走私常识,符合沿海地区老百姓“寓教于乐”和“喜闻乐见”的生活和生产特点。

  记者看到,整套扑克牌设计风格别具,内容简明易懂,分别以各缉私职能部门在一线工作的照片为背景图案,扑克牌背面印有广东省打击走私公众网站网址(www.dsb.gd.gov.cn),扑克牌包装盒两面分别印有反走私举报电话(020-87326257)和电子举报邮箱(dsb_sdsllz@gd.gov.cn)。54张扑克牌的内容均是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或是需要了解掌握的打私常识。如:红方5为“国家规定,经批准航行于国际航线和港澳航线的船舶以及具有双重户籍的港澳流动渔船可以使用‘红油’(香港特有的0#柴油),但不得销售。”(如左图,谢思佳摄)

  据悉,此次制作的2万副扑克牌近日已下发到全省沿海各反走私重点村镇群众手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