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刑期将满如何顺利回归社会 工商干部应邀造访女子监狱解答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9:01 南方日报

  “出监后我想开家毛衣加工厂,招收下岗职工和刑满释放人员,请问应该办理哪些手续?”昨日上午,广东省女子监狱一名服刑人员向来访的广州市白云区工商所的林所长一行提出自己的疑问。

  据了解,今年6月份前后,广东女监将有约50名服刑人员刑满释放。她们的刑期少则两三年、多则十几年。“我是刑满释放人员,什么样的工作适合自己?”干警小裴告诉笔者,这是即将出狱的服刑人员考虑最多的问题。

  “现在找工作难,女性找工作更难,女性刑满释放人员找工作难上加难!”广东女监教育科科长说。她认为,一份安身立命的工作,是巩固教育改造成果、维护社会安定团结非常重要的因素。“女犯面临的变故相对更多,她们对新的法规政策也不太了解……我们希望从她们余刑尚有三个月开始,帮助她们完成监狱生活向社会生活的顺利过渡。”科长表示。

  据介绍,继华南师范大学伦理系、星海音乐学院、当地派出所之后,竹料镇工商所是第四个应邀步入监狱协助干警开展帮教活动的单位。林所长一行就个体工商注册登记、各类许可证办理以及多种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解答了服刑人员的疑问。有的问题超出了工商部门的职责范围,工商干部们仍然尽其所知予以回答。“没想到她们的问题这么广泛,有的问题甚至非常专业!”林所长为女犯们的迫切心情所感动。

  据林所长介绍,我国还没有针对刑满释放人员就业的优惠政策。“但她们当中相当一部分人接受过初等甚至高等教育,曾经是各自领域中的人才骨干,社会不会忘记关爱她们”,临行前林所长对她们表示了祝愿。

  贺信 庆春 刘颖 洪群

  图:

  工商干部为女子监狱服刑人员解答疑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