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拟耗资五千万 香港助十万待业青少年寻就业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邢健)香港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建议成立的青少年持续发展及就业相关培训专责小组二十五日举行了第一次会议,会后该小组主席蔡元云表示,准备动用五千万港元,用两年时间建立一个评选机制,协助香港十万待业青少年寻找就业出路。

  蔡元云表示,香港青少年持续发展及就业相关培训专责小组,准备用两年时间建立的一个评选机制,为待业待学青少年评估职业取向、兴趣和智能等,为他们寻找系统的职业训练,装备职业和人际等方面的技能,寻找长期的就业出路。

  蔡元云还表示,他们发现时下香港年轻人找工作,对与体育、艺术、文化、厨艺、美容等方面相关的职业很有兴趣;对北上内地找工有兴趣,如北上从事玩具业就有很多人感兴趣。

  据悉,香港青少年持续发展及就业相关培训专责小组正向内地相关的机构要求,让香港年轻人考取内地的职业上岗证。

  蔡元云介绍:香港青少年持续发展及就业相关培训专责小组的任期为两年。预计专责小组会在二零零五年作出全面的检讨及总结各项工作的成效,然后就未来政策和措施向政府作出合适和具体的建议。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