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视艺术团清远“心连心”大批歌唱家将参加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9:1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燕驰 实习生/罗婉纯 通讯员/张建军)受中宣部、广电总局领导委托,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将于31日到广东清远市清新县慰问演出。演出实况录像将在4月3日晚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这次演出是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今年的首场演出。此前中央电视台曾在广东举办过《同一首歌》演出活动,此次“心连心”艺术团的慰问演出,将进一步宣传广东新的形象,展示岭南文化风貌。

  这台慰问演出阵容强大,明星荟萃,将由“心连心”艺术团演员与广东当地演员同台献艺,共有300多位演员参加。其中,既有来自北京的李谷一、戴玉强、张也、王宏伟、汤灿、阎维文等歌唱家,也有来自广东的邓韵、罗天婵等艺术家。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献艺,将各自的拿手好戏奉献给广东观众:老一辈艺术家以郭兰英和胡松华为代表,中年艺术家如阎维文、张也、戴玉强等,还有青年歌手沙宝亮、斯琴格日乐、汤灿、王宏伟等。中央电视台送戏下乡,演员没有任何报酬,但演员们一听到是为“心连心”艺术团演出,都踊跃参加。

  “心连心”艺术团此次慰问演出,在节目安排上也别具特色。其中,既有传统的优秀节目如郭兰英的《我的祖国》、汤灿的《祝你幸福》,也推出了具有浓郁广东气息的节目。演出将由湛江遂溪醒狮团打响第一炮——伴随着极具特色的打击乐,4头狮子进场献艺。广东粤剧团将出演《武松大闹狮子楼》,该剧融进了南拳的技巧,很有地方特色。广州杂技团将表演在全国比赛获得金奖的杂技《动感小子》,其中有很多现代元素。音乐方面,有罗天婵演唱的广东古老的曲艺——南音;有80多个小提琴手演奏的广东名曲《彩云追月》,还有广东原创音乐作品联唱,包括《弯弯的月亮》、《走四方》、《涛声依旧》、《快乐老家》等。

  “心连心”艺术团已成为中央电视台的著名品牌。该团每到一个地方演出,都给老少边穷地区带去党中央、国务院及全国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文艺工作者的亲切慰问。艺术团演出的节目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极高的艺术水平,深受群众喜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