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陪读妈妈梦碎澳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一群从新加坡辗转来澳洲的中国陪读妈妈为把孩子送到澳洲读书﹐不惜重金委托中介安排她们移民澳洲﹐但最终事与愿违﹐进退两难。

  澳洲日报报道,她们缴付1000到5000新元给中介公司﹐但事与愿违﹐她们无法取得居留权﹐也不能工作﹐只能以“难民”身份暂时居留﹐以继续争取永久居留。

  这些陪读妈妈持有新加坡居留准证﹐但孩子退学﹐加上未依时更新﹐居留证因此失效。如果要再回新加坡居留﹐就得重新申请。

  她们因此投诉新加坡一家办理旅游签证公司办事不力﹐要求退款。

  一韩姓陪读妈妈声称﹐她是听信这家公司的介绍﹐以为陪读妈妈到了澳洲﹐也能像在新加坡一样取得居留权和获准工作﹐因此付了六﹑七千元﹐到了悉尼才知道事实并非如此。

  她说﹐她无法合法工作﹐而12岁的孩子教育费也很高。她只好把孩子送回中国﹐自己则以“难民”身份继续留在澳洲﹐争取居留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