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余卓成当选广东奥运火炬接力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0: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高志明)可口可乐2004雅典奥运火炬传递——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手广东选拔活动昨天落幕,充满悬念的广东奥运火炬手人选终于浮出水面。经过近一个月的网上人气指数投票和由体育局以及各大媒体资深体育记者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的审议,著名运动员余卓成当选。他将代表广东参加今年6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雅典奥运火炬接力北京段的接力活动。

  余卓成是中国第一位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获得男子跳板冠军的运动员,也是目前世界上惟一在世界游泳锦标赛和世界杯上获得所有男子跳板项目全部6枚金牌的运动员。他目前正在中山大学攻读法律课程。余卓成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被评为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北京站的广东接力手,这对我是个莫大的荣幸。其实,每一位候选人都非常有实力。这是个光荣而神圣的任务,我会记住谢旭峰的话,好好保护自己的火炬,完成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新老火炬手举行了象征意义上的接力交接仪式,由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广东火炬接力手谢旭峰将火炬移交新火炬手余卓成。

  图:

  余卓成(中)、谢旭峰(左)和省体育局田新德副局长(左二)、可口可乐公司高层合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