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花岗区一农村青年 替父讨工钱被打伤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0:1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日前,红花岗区农村青年代小华为父亲讨要300余元工钱,被老板打成左肺挫伤、左第九肋骨骨折、胸积水。

  3月24日,记者闻讯赶到遵义医院采访了病床上的代小华,他咳嗽不止,吐痰带血。代小华说,他的父亲在遵义开发区高桥一私人砖厂打工,因为待遇问题和老板发生争吵,遂于今年1月提出走人,还差几天时间就满一个月。为了领到全月工资,他征得老板同意后,替父亲做满了一月的工时。2月15日,他到该厂为父亲代领工资,被老板找借口挡了回来,之后一再拖延。代小华说,3月17日,他再次来到该厂为父亲讨工钱,双方发生争吵后,老板竟和他的5名亲属一拥而上,将他按倒在地一顿拳打脚踢。之后,才将父亲的300余元工钱扔给了他。

  医生说,代小华3月17日送进医院时,因肺部受伤严重,吐了几天血,经过抢救治疗才逐渐好转,但要想康复,还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

  代小华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的治疗费每天需要200余元钱,但老板仅支付500元钱治疗费后,便撒手不管。

  据老板说,他并非想赖代小华父亲的工钱,而是代父上班期间,有一天旷工,根据该厂规定,旷工一天扣20元工钱,但代父拒不承认其这一事实,双方僵持之下造成工钱缓发。老板说,3月17日,是代小华出言不逊惹恼他后才动了手,几位亲属看不过眼才过来帮忙。

  高桥派出所民警说,根据相关规定,待伤者自行垫资治愈进行法医鉴定后,再对责任人依法论处和确定民事赔偿。

  (刘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