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年 官司伴随女儿长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0:13 贵州都市报
  3月25日,对遵义居民吴幼乙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他长达18年的医疗官司在这天划上了句号。

  据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介绍,1991年8月10日,遵义市卫生局根据医疗事故鉴定结果,责令遵义医院给予吴幼乙一次性经济补偿790元,以后,该院陆续补偿吴幼乙近4000元。鉴于官司旷日持久,对任何一方无疑都是一种伤害,法庭组织调解,由医方一次性补偿患方现金1万元。3月25日,医患双方在调解书上签字。

  在这特殊的时刻,记者却没有看到吴幼乙的女儿吴春娇。吴幼乙说,即将大学毕业的娇娇目前正在福泉一边远的山乡实习,那里看不上电视,连通讯工具也没有。

  面对记者采访,吴幼乙感慨万千,他说,1万元的经济补偿显然难以弥补他这18年的损失,不过,他收获了女儿的健康成长。女儿吴春娇8岁的时候,便与他一道走上漫漫诉讼路。他因双目失明,而妻子又没有文化,写诉讼材料时,他口述,娇娇记录,此外,娇娇还代他翻阅法律书籍,并将相关法律条款念给他听。吴幼乙说,正是这种特殊的经历使女儿娇娇养成了学习习惯,与法律结下不解之缘。如今,吴春娇已经20岁,成了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每个假期,她都会选择到艰苦的地方去实习,传播她所掌握的法律知识。因表现良好,她被校方批准成为预备党员。

  吴幼乙感谢好心人对他和女儿吴春娇的关怀。他说,18年来,官司投进大量财力使家庭陷入困境,在艰难的岁月,女儿上学全靠好心人的捐赠,使她从童年走到少年,从少年走到青年。同时,吴幼乙感谢女儿18年来付出的辛劳,在人生受挫的日子有她相伴,他感到莫大的鼓舞。女儿即将大学毕业,吴幼乙表示,今后,他将全力以赴支持女儿发展。

  事件回放

  1978年,在遵义建材医院工作的吴幼乙右眼被弹壳击伤,引起眼球贯通伤及白内障,并发左眼交感性眼炎,导致视网膜脱落,眼球萎缩。1986年7月,吴幼乙在遵义医院进行晶体切割术后,双目失明,经遵义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鉴定为严重医疗差错。由此,医患双方展开了长达18年的“拉锯战”(本报对此曾作报道)。(刘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