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开始普查燃具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0:14 南方都市报

  广州开始普查燃具安全

  有安装不符合要求的,市民可向有安装维修资质企业申请重新安装

  本报讯(记者肖小冰 实习生支维墉 通讯员卢绍琨 鹿静娴)广州市将开展首次专门针对燃具使用的安全检查。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现在起至7月下旬,该局将组织开展管道气用户安全使用燃气具专项普查,对还在使用浴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或超期燃气器具的市民,将劝其更换;检查发现安装不符合要求的,市民可向有安装维修资质企业申请重新安装。

  据介绍,这次普查工作由市政园林局统一布置,各管道燃气企业将派出检查人员对自己的管道气用户上门检查,宣传安全用气常识,协助纠正使用燃气具的不安全因素。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共有59.19万户管道燃气用户,使用的气源有广州油制气、芳村代天然气、广钢焦炉气、番禺代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等5种,五种气源使用的炉具不可通用。按规定,供气企业必须每年对用户进行不少于2次的常规安全检查。在这次普查中,如发现市民有使用燃气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将会提醒用户及时更换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燃气器具。

  有关专家提醒,人工煤气热水器的判废年限应为6年,液化石油气和天然气热水器判废年限应为8年,燃气灶具判废年限应为8年。根据国家规定:严禁安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和超期燃气热水器、灶具;非给排式热水器严禁安装在浴室内;对嵌入式灶具必须有熄火保护装置,嵌入式灶具镶嵌的柜子不能是密闭的。

  有安装维修资质企业

  广州市煤气公司:83962222、87302222

  广州市煤气劳动服务公司:838155107

  广州市煤气工程公司:87766465

  广州市海珠区家用燃气热水器安装维修服务中心:84218401、8429114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