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高能力素质 保持优良作风武警总队机关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0:2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3月以来,武警总队党委着眼建设高素质领导机关,在总队机关集中开展了“提高能力素质,保持优良作风”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专题授课、学习讨论、查找问题、制定措施,有效地增强了机关干部提高素质能力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为部队迎接新军事变革的挑战作出了表率。

  总队组织13个工作组深入基层部队调研,发现少数单位政治意识不强、科技强警和创新能力不高、抓工作落实作风不实等现象,感到党委机关的能力素质与新军事变革要求有明显的差距。为此,他们提出以培养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较高的科学文化素质、过硬的本职专业素质、健康的身体心理素质和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出谋划策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组织落实能力为目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在总队机关大力倡导形成刻苦学习、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清正廉洁和团结协作的六种风气。

  总队领导带头参与学习教育,并全程跟踪指导。机关采取党小组会、支委会、民主生活会、党委会等形式,开展个人自评、大家互评、组织讲评,对照建设高素质领导机关的要求查问题、找教训、理思路。

  总队机关把学习教育的过程作为开启工作思路的过程,贴近实际研究建设高素质领导机关的新途径、新举措,形成了以学历教育为牵引,加快机关干部知识更新的思路。他们采取借助军地教育资源,实施在职自学、函授学习、送校培训等方法,着力培养一批研究生、本科学历的机关干部,围绕解决有些机关干部素质单一的问题,着眼培养既懂军事又会政工、既懂技术又会保障的复合型机关干部队伍,制定出了党委机关学习科学理论、科技知识的长期规划,决定开办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培训班,并建立起了换岗交流、代职培训等制度,大力推动机关素质向复合型方向发展。

  作者:谢亚鹏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