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遵义房地产规模化建设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0:2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遵义人买房‘房’比三家不说,还要各种配套设施齐全,越来越难‘将就’了。”近日,遵义一房地产开发商向记者“诉苦”。

  而正准备买套商品房的周女士则认为,这么多新房子,当然要精心选择了。

  虽然消费者越来越挑剔,但不断攀升的房价还是让房开商喜出望外,据统计,占全市房地产开发95%的中心城区,商品房价格平均每平方米已突破千元。

  遵义市房地产市场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市已建商品房的销售情况良好。由此看来,房价的上涨并未影响消费者的购买。

  据调查显示,目前遵义市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具有以下特点:从社会有效需求、土地供应总量、金融扶持能力等综合因素看,全市房地产市场仍有继续发展的条件和空间,且供求基本平衡,不会产生大量的积压。由于配套水平提高,成本增加,销售价格将继续上升,但增幅会减缓。

  存量房特别是房改房交易的逐步启动和活跃,将成为一手房交易的重要因素,会形成新的住房需求。旧城改造和城市景观治理,在两年内将会形成200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增住房需求。

  商品住宅开发建设比重将继续提高,开发与消费的主流已转向成规模、封闭式、配套水平高、综合质量好、功能和布局合理、售后服务完善的项目,这也将成为今后商品房开发建设和销售的主流。

  如此利好的消息让全市25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感到商机无限。反之,消费者对房子的需求也“水涨船高”,越来越“挑剔”。

  据业内人士介绍,几年前,遵义房地产开发多为独栋,住宅加门面的设计,无绿化环境,大多数房子同一“款式”,无品质个性可言,开发商则以追求短期效益为目的。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发展,规模化的建设成为开发主流,上百户的个性“小区”屡见不鲜,环境建设投入的比例呈上升趋势。各房开商以音乐、世外桃源等个性化建筑吸引消费者,有的开发商甚至还打出了“矿泉水”入户的促销广告。各类“花园”、“名苑”式的住宅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据初步了解,目前遵义市有城镇人口178万,约44万户,全市近3年购房需求约7.4万套,建筑面积需求约720万平方米。

  作者:杨静 赵娜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