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商抢滩印江小水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0:2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春到印江,处处涌动着小水电开发的滚滚热潮———坨寨水电站已开工建设,阳坝水电站正在勘察设计,3家省外客商正在对印江小水电开发进行实地考察,还有五六家省外客商向该县水电部门表示了开发意向……

  去年,江苏泽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联对该县的水电开发前景进行仔细考察后得出结论:印江水电资源开发潜力大,供需矛盾突出,投资建设小型水电站有利可图。

  陈联是这样盘算的:首先,印江自治县境内水力资源十分丰富,可开发量为5.88万千瓦,目前水电开发量仅占可开发量的17.12%,可开发潜力大。其次,该县电力供需矛盾突出。以去年为例,全县用电量为5211.29万千瓦时,其中向县域内13个小水电站购电3519.6万千瓦时,其余2167.32万千瓦时则以每千瓦时0.36元的价格向外购买,向外买电这部分就是小水电站可挖掘的生存空间。再从电价来看,印江目前通行两种电价,一是农村电网改造好的地方实行每千瓦时0.403元,二是未改造好的地方实行每千瓦时0.7元的价格,而向外买电的价格是每千瓦时0.36元,价差每千瓦时在0.043元和0.34元之间,而在印江本地建设小水电站成本相对较低,与向外买电相比具有价格上的优势。

  综合考虑了资源、价格、市场潜力等因素,泽弘公司将一座总投资4027万元、装机容量5000千瓦电站落户在沙子坡镇坨寨村,并与该县商定了每千瓦时0.21元的售电价格。为了表示开发诚意,泽弘公司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如期将1200万元打入了指定账户,并于去年12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

  与泽弘公司不谋而合,桂林龙腾水电开发公司同样看中了印江水电开发的前景,决定投资600万元建设装机容量为1260千瓦的阳坝电站。

  据悉,印江人均占有装机容量仅有0.022千瓦,远远低于全省0.8千瓦的水平,发电能力有待提高。除此,优惠的税收政策也是吸引外资介入印江水电开发的原因。印江以外商每年上缴进入同级财政实际所得部分的税款为基数,前3年内按照80%、后两年按照60%的比例对其进行奖励扶持。

  作者:田洋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