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3-04年度精品工程初选剧目揭晓 《变脸》等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来自中国文化报消息:2003至2004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剧目推荐选拔工作日前结束,川剧《变脸》、京剧《膏药章》等24台剧目入围。

  另根据“严格选拔、总量控制、动态管理、滚动发展”的原则,经院团申请、专家推荐、领导小组审批等程序,《一二三,起步走》等6台曾在首次评选中获得提名的剧目滚动成为初选剧目,形成24+6的格局。3月24日,在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期间,文化部艺术司司长冯远与初选剧目演出单位签订了创作生产责任书。据悉,总额1585万元的前期创作资金已经到达这些院团。

  本次评选,各地共申报作品85部,有效作品72部,其中戏曲31部、话剧儿童剧16部、歌剧音乐剧歌舞交响乐11部、舞剧9部、曲艺木偶杂技评弹5部(场)。冯远介绍说,从数量上看,本次评选比2002至2003年度有所减少,原因是申报的入门门槛有所提高。申报剧目必须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作品,必须具备一定的演出场次,入选精品剧目者场次标准将再翻一番。

  本次入围的30台初选剧目内容广泛,既有高扬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的宏大叙事,也有饱含人文关怀的小人物的悲欢离合,既有古代神话传说、近现代历史的演绎,更有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生活的积极参与和理性思索之作。30台初选剧目中,现实题材作品有11部,原创作品达到了21部。演出单位绝大多数是省级院团,市级院团只有5家。北京市儿童剧团转为股份制企业后,成为初选剧目演出单位中唯一的非国有性质院团。

  入围初选剧目分别获得了从25万元到80万元不等的资助资金,用于剧目的进一步修改加工。10月将继续采用专家、领导、观众三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被选为精品剧目的将于2005年春节前后进行展演。(黄小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