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数美国公司称中国贯彻了对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三月二十五日电(陈蔚)美国媒体二十五日援引美国审计总署的一项最新调查指出,超过三分之二的美国公司认为中国贯彻了对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促进了他们在中国的生意。尤其是中国降低了关税,增加了法律法规的透明度,使他们在中国的产量和营业额都有所增长。

  这八十家接受审计总署调查的美国公司,对中国在关税和国家收费、产品最低出口限额以及降低合伙企业和合资企业限制方面的改革评价较高,不少公司特别提及中国在降低关税方面的努力,尤其是中国在加入世贸组织后把农产品关税从百分之三十五降到了百分之十五。

  一名公司代表还指出,绝大多数中国政府官员对外国公司在华发展表示支持,能够讲流利的英语,给外国企业在中国的经营带来了积极影响。

  至于中国实现世贸承诺的不足之处,美商认为与他们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有:海关程序和检查准则的施行,知识产权的保护,关税、费用和国家收费的标准,法律法规使用的一致性等。其中医药行业认为保护知识产权、避免假药以远低于正品的价格充斥市场非常重要。他们表示,虽然中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正逐步改善,但侵权行为仍相当普遍。

  这项调查还指出,美国公司对华投资和贸易在过去十年间增长了十多倍。一九九三年,美国对华投资不过九亿美元,二00二年底达到了一百零三亿美元。十年来美国对华商品和服务出口平均年增长百分之十二,二00二年达到二百七十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