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匿迹近十年的优秀企业家马胜利重现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王宏源)今年六十五岁、消声匿迹了近十年的第一代中国国有企业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胜利今天重现江湖,出任此间中国综合性加工业集团双星集团副总经理兼双星马胜利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胜利在中国改革开放之初是市场经济战线上著名的风云人物,他最早率先承包了国有企业石家庄造纸厂,成功之后,又雄心勃勃地在全国承包了一百家造纸企业,成为大名鼎鼎的“马承包”。荣获中国第一代国有企业优秀企业家的桂冠,先后随中宣部组织的宣讲团在全国各地巡回作了六百余场报告,为中国的改革开放摇旗呐喊。由于贡献突出而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由于某种原因,他在五十六岁当打之年退休,隐居江湖,过普通人的生活。

  去年十一月,全国首届国有企业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家在杭州聚会,当年同为国企改革冲锋陷阵的中国双星集团总裁汪海对马胜利只靠几百元人民币退休金度日的境遇大发恻隐之心,更重要的是了解到,近十年间马胜利闭门思过,总结了自己当年为国企改革拼搏时的十大失误,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老练;谈锋甚健,睿智不减当年,思想、精神依然年轻。便萌生了请老马出山的念头。

  拥有十万大军的双星集团近年除制鞋之外,又先后涉足服装、轮胎等五个新行业,其经济效益得以长足发展。其总裁汪海性情豪爽刚烈却又不失侠义心肠。他为了给老马辟一方发挥其才能的空间,几经多方考察论证,认为中国是纸浆和特种纸消费大国,纸品销量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而双星集团又亟需纸品、特种纸用于包装或它用,于是便扬老马之所长,成立了双星马胜利纸业有限公司让老马经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