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茶馆》、《猫》等中外经典剧目将登场第二届北京国际戏剧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应妮)第二届北京国际戏剧季将于四月二十七日至五月三十一日在此间开演,《茶馆》、《猫》等中外近三十台各类经典剧目都将悉数亮相京城舞台。

  这一季中,开幕和闭幕式成了最大的亮点。世界经典音乐剧《猫》已经让此间观众翘首以待了一年,作为开篇之作《猫》将在人民大会堂连演九场,舞台规模也将创造该剧巡演以来的世界之最。闭幕式上,“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则将演唱音乐剧的经典曲目,以她优美的歌喉为戏剧季点上完美的句号。

  这一季中,经典与现代交相辉映。德国法兰克福歌剧院将上演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挪威易卜生剧院与北京歌剧舞剧院联排了易卜生的《培尔·金特》。爱尔兰国家剧院则带来了本土作家塞谬尔的荒诞名剧《等待戈多》,而他们的演出被戏剧界评为二十世纪最权威的版本。

  说到中国的戏剧,首先就要提到《茶馆》。作为北京人艺经典保留剧目,该剧在老舍诞辰一百零五周年之际再度上演,并将以累计公演五百场的纪录创下中国话剧史的新高。北京京剧院则精心创作了大型京剧交响剧诗《梅兰芳》,以纪念大师诞辰一百一十周年。

  此外,京剧、昆曲、越剧、豫剧、川剧、黄梅戏、花鼓戏等中国各类戏曲也将集中展示。戏剧季期间,来自英国、德国、爱尔兰等国家和中国的艺术家们将一起献上近三十台各类戏剧演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