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一学生晚餐被人砍伤 手术台上又遭悍匪枪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人民日报-华东新闻报道,3月24日零时15分,3声枪响打破了福建福清市某医院手术室的宁静:该省一轻工学校2003级电脑专业男生张正正(化名)。在准备接受腹部手术时,遭5名男子袭击。目前,福清警方正全力展开侦查。

  当时,张正正躺在手术台上准备接受腹部手术。据陪护张正正的同学介绍,当晚,张正正在一家饭店吃饭,有人跑来朝他腹部砍了一刀。至于具体情况,他们表示不太清楚。

  由于伤势较重,医院派出3名医生、一名麻醉师和两名护士为其手术。医生刚开始清洗创口,门外突然冲进5个人,其中两人提着手枪。他们粗暴地将医生推开,拉开盖在张正正身上的被单,两持枪者对着其左大腿和右小腿连开3枪。张正正被打得从手术台滚到地上。之后,5个人一路狂奔出医院。等值班保安接到通知时,这伙人早已不知去向。据了解,他们进医院时只说是病人家属,来看望病人的。

  “太突然了,他们的枪离张正正大腿不足10厘米。他的双腿都被打穿了,总共留下6个洞,肌间动脉也被打破。”一位在现场的医生说,其中一颗子弹还打穿了床垫,将手术台打出个凹坑。硝烟弥漫整个手术室。由于张正正的伤势比较严重,他被转到福州市区某医院接受治疗。

  24日下午3时左右,经过全麻后,医生发现张的右大腿股动脉被子弹洞穿而断碎,而且双腿都已冰凉,如不及时救治,其右腿将致残。由于右大腿股动脉被子弹洞穿,医护人员不得不从其左大腿截下一段长达6厘米的大隐静脉进行移植,仅此项手术就费时近两小时。期间,医护人员共为张正正输送血浆400毫升、血代用品500毫升和1000毫升其他液体。

  主治医生表示,如果一星期后,移植的动脉康复情况良好,就没什么大问题了。否则,张正正的右大腿仍存在被截肢的可能。目前张正正的伤势基本得到控制。

  张正正的父亲在昆明做生意,平时较少回家。据其母亲和舅舅介绍,张正正平时还算懂事,学习成绩也还可以,不大会与人发生争执。由于学校离家较远,父母对他又比较放心,因此同意他本学期起在学校附近租房住,每星期回去一次,母亲每月给他300元伙食费。

  张正正的班主任南老师说,张正正上学期住校,学校管理很严,没发现他有不良嗜好。本学期起,张正正搬出校外住宿,平时常常独来独往,也与校外一些陌生人接触,但怎么都没料到会出这种事。南老师说,他搬出去住,是家长与学校签过协议的。

  按学校规定,学生要求在外住宿,必须由家长出面签订协议。校外发生的一切,都与学校无关。

  轻工学校学生科的严科长说,张正正是免试入学的“免试生”。去年,该校共接受“免试生”223名。“免试生”的家长大都长期在外地经商或在国外打工,经济条件较好,而对孩子则管得不多。

  福清市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杨然、王华友、方传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