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明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3:10 北京晨报

  与国际航空枢纽标准接轨 预计2007年9月竣工 晨报讯 (记者 王小星 通讯员于跃民黎方益)昨天,北京城建集团与首都国际机场正式签订3号航站楼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新航站楼将于明天开工,预计2007年9月竣工。

  3号航站楼为首都机场扩建的核心部分,位于首都机场东跑道东侧。

  建筑方案通过国际征集,最后NACO-FOSTER-ARUP联合体的方案中标。该建筑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配套项目,其最大特点是引入了前两个航站楼不具备的站前交通中心、旅客捷运、行李快速转运三大系统,尽可能减少楼层变化,最大限度缩短旅客步行距离和转机时间,所有进出港流程转换不会超过上下两层,这些系统都与国际航空枢纽标准接轨。

  该工程也是北京市有史以来单体工程建筑最大、安装造价最大的施工总承包项目。通过此次扩建,首都机场到2015年设计年旅客吞吐总量可达600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180万吨,飞机起降50万架次,高峰时每小时飞机起降124架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