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快农业科技进步 促进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6:2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近日在中国农科院调研时强调,要不断提高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储备能力和转化能力,为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提供有力支撑。

  回良玉考察了中国农科院国家农作物种质库、国家基因资源与基因改良重大科学工程和农业遥感中心,看望、慰问农业科技人员,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他对中国农科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广大农业科技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回良玉指出,当前我国农业发展又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任务繁重而艰巨,对农业科技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国人多、地少、水短缺,发展粮食生产、保障粮食供给,要靠政策调动广大农民务农种粮的积极性,要靠投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要靠法制严格保护耕地,最终要靠科技进步提高粮食单产、品质和生产效益。

  回良玉强调,农业科技发展,要注重促进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为保证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支撑;注重领域拓展和产业延伸,为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供支撑;注重改变生产方式、提高生产效率,为农业节本增效提供支撑;注重适应市场需要、搞好市场服务,为开拓农产品市场提供支撑;注重防灾减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国家生物安全提供支撑。

  回良玉要求,农业科技工作要面向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整合力量组织科技攻关,尽快推出一批突破性新品种、新技术。瞄准世界农业科技发展前沿,加强高新技术和基础研究,抢占世界农业科技制高点。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要实施人才战略,关心农业科技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充分调动和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我国农业科技发展水平。

  《人民日报》 (2004年03月27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