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骨操的出现说明了什么?(健身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6:3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李中文

  一种名为钙尔奇D健骨操的全新概念健身操,日前在北京体育局的大力倡导下开始在京城范围内推广。

  何为健骨操?顾名思义,健骨操就是以健骨为目的的一种体操。该操最独特的地方在于所有动作都借助一根橡筋带完成,而做完健骨操的11节操仅需3平方米的场地、耗时仅为5分钟。

  毋庸讳言,此种名为钙尔奇D健骨操的健身操,是在一家医药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才面世的。尽管名字叫得直白了一点,但企业投资健身事业,非但不是什么坏事,甚至可以说是一件大好事。

  当前,缺少启动资金、缺乏健身场地,已经成为推动全民健身的两大制约因素。全民健身的启动资金从何处来?单凭政府投资的确解决不了问题,而政府搭台、社会投资、群众广泛参与,不失为今后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一个方向。

  健骨操今后在北京将如何推广?北京市体育局的同志介绍说,健骨操的推广主要靠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来完成。而据记者了解,当前全国的绝大多数社会体育指导员一无编制,二无报酬,多年来一直靠兴趣支撑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其实,在目前市场经济条件下,无论是社会体育指导员水平的提高,还是各种健身活动的推广,都不是光凭行政部门下道指令就可以的。从这个角度讲,健骨操的出现,预示着健身市场已经引起相关企业的高度关注。而包括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界越来越多地关注健身市场,无疑会使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人民日报》 (2004年03月27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