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6:3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26日讯 记者朱凯报道:“四方教育城杯”第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刚刚当选本届名人战代言人的唐莉和众多围棋国手常昊、古力、邱峻、周鹤洋、孔杰、丁伟、罗洗河,以及华纳旗下的老狼、汪峰、叶蓓等众多歌星都亲临现场为名人战加油助威。

  第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和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四方教育城、北京十环创智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万全宏信广告公司承办。作为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持续时间最长的一项围棋赛事,中国围棋名人战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本届名人战,主办方对赛制和内容进行了改革,加入许多时尚、前卫的因素。

  华纳唱片公司作为第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的合作伙伴,专门为本届名人战创作了主题曲。E乐队演奏的名人战序曲《过招》拉开了本届名人战的序幕,著名歌手李慧珍和影视明星陈思成共同演唱的名人战主题曲《黑白人生》使开幕式达到了高潮。

  名人战的主办方还专门推出了自己的动画片,由名人战吉祥物“小弈”演绎一段追求围棋最高境界的动人故事。

  此外,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全明星快棋赛,由黑方的人民日报社国际部主任黄晴、第十五届名人周鹤洋、新浪网副总裁严援朝、名人战代言人唐莉,对阵白方的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四方教育城代表侯永林、第十六届名人邱峻、演员陈思成。

  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说:“围棋是一项非常古老的文化,古老的文化如何和现代结合?这次名人战就是一次最好的诠释,也是一次非常大胆的创新,将带给围棋运动新的动力。”

  3月27日,“四方教育城杯”第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将在中国棋院进行预选赛首轮交锋。

  《人民日报》 (2004年03月27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