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交通研发能力2010年达发达国家21世纪初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周音)记者今日从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公路科技创新高层论坛上获悉,到二0一0年,中国交通业研究及开发能力要达到发达国家二十一世纪初的水平。交通科技进步对运输增长的贡献率,也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在提高至百分之十到十五。目前这一目标正在实施中。

  截至去年底,中国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一百八十一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近三万公里,同时还在建设一批世界级桥梁,据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工程规模、建设条件及技术难度、科技含量,都代表着当今世界的先进水平。

  业内专家们认为,中国公路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交通科技功不可没。交通业始终把科技作为发展交通的第一生产力,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交战略,依靠科技进步,加强自主创新,才能加快实现中国公路交通现代化。

  目前,中国公路交通正在努力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交通部已对“十五”计划的主要目标进行了调整,到“十五”末,中国公路总里程将达到一百九十五万公里,新增里程由十五万公里提高到二十八万公里,年均增长达五点六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由二点五万公里提高到三点五万公里,二级以上公路里程将提高到三十万公里,公路通乡率将达到百分之九十九点八,使六百八十七个不通公路的乡通公路。

  此外,未来二十年,中国公路建设仍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交通科技也必将继续作为促其发展的主导力量,为交通事业跨越式发展而做出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