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撒开四张“大网” 成都城区面积将扩张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2: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以成都城心地域为中心,半径30—50公里的地域将构成成都都市圈的紧密层。成都城区面积也将扩张一倍,几乎是在现有基础上再造一座成都城。

  据四川新闻网消息,昨(26)日,新修编的《成都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大纲)已正式上报国土资源部审批,根据规划目标,到2020年,中心城市用地总规模达到400平方公里,而目前成都建成区面积为231平方公里。

  目前,成都城市建成区已扩展至三环路,面积达到231平方公里。西南交大城市经济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戴宾认为,“城区面积扩大,城市空间进一步延伸,将让成都突破辐射瓶颈。”

  戴宾透露,成都城市空间范围包括双流县、郫县、新都区、温江区、龙泉驿区的全部以及青白江区、新津县、崇州市、彭州市、都江堰市的部分地域。这一圈层与成都的距离在30分钟车程内,将是受成都辐射影响最大的区域。在未来发展中,这一圈层与核心地域全方位的融合,达到较高程度的一体化,成为人口、产业、城镇高度集聚的区域。

  成都都市圈紧密层将形成快速交通网、流通网、金融网、信息网四大网络,到2010年都市圈紧密层城市化率达到70%以上。(记者云源实习生赵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