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巴菲特感到骄傲和自豪(49)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9:25 人民网

  新苗

  通过他那简单的运作方法,巴菲特的生意市场不仅在美国,而且在全世界也很大。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前执行总裁杰克·韦尔奇说:

  “我们在收购了莱克公司后,我和沃伦·巴菲特在米诺尔打高尔夫球时,他告诉我说,他真的很喜欢我们在日本刚刚做成的那桩生意。我经常会想起巴菲特坐在奥马哈办公室里时的情景,他是那么机敏、那么精明。我不认为他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但是,他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敏锐得多。”

  “你认为收购莱克公司这桩生意做得怎么样?”

  “这是我见到的最好的一笔生意之一,”他说道,“如果你们不在那儿的话,可能我也会做的。”

  在2001年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资金会议上,试图参与菲诺娃金融公司的重建构造时,沃伦表现得有点锋芒毕露。作为菲诺娃公司的主要债券持有人,沃伦对于人们所关注的问题想做一个测试。本来我很想和沃伦一起做这件事,但是,他不能够和我们一起去,因为他在莱卡达已经有了一个合伙人了。我们都对这家公司投了标。沃伦不断的加价,直到最后获胜。

  这一次,我们只是旁观,没有参与投标。

  巴菲特从不会装腔作势,矫揉造作。他穿的鞋子磨损得很厉害,他用的笔也很普通,他自己计算需要交纳多少税,说这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他保存了从1944年到现在所有的纳税申报单。尽管他对生活的要求非常简单,但巴菲特绝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他使得伯克希尔公司所有的业务看起来也很简单明了,事实上,也确实很清楚。但是,巴菲特用这种集朴素和才华于一体的、独特的结合方式建构起来的伟大业绩是人们不容忽略的事实。

  让巴菲特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巴菲特的个性中,还存在令人难以形容的一面,那就是激发人们努力工作,好让他为他们的工作感到骄傲。也许他给予人们的是信任,人们想保留这份信任,并通过勤奋工作显示给他看,他们没有辜负他的信任,那份信任仍完好无损地保存着。

  大多数为巴菲特工作过的人,都提到他人性中的这一点。他对待伯克希尔公司各个运行部门的经理都非常尊敬,这就使得他们评论说,我们不能让他对我们感到失望,相反,我们要让他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伯克希尔公司总部工作多年的迈克尔·戈德伯格,第一次经营伯克希尔公司的保险部门。后又转到了一个特殊的项目,他说道:“不知怎么的,巴菲特总能做到使各种各样的人工作起来都比为他们自己干活还卖力气。我每天都看到这样的情形——但我至今仍不明白他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但是,有一点我是非常清楚的,那就是我们所有的人都觉得对他我们负有难以置信的责任。”

  从《沃伦·巴菲特执行总裁》这本书中摘录出来的下面这几句话,是这本书的作者罗伯特·迈尔斯从一些不同部门的经理那里听来的:

  日本通用电气公司的托尼·尼克里说:“我真心地想让巴菲特感到自豪。”

  飞行安全培训公司的尤特斯奇说:“我要设法让他感到骄傲”

  内布拉斯加州家具城的欧文·布拉姆金说:“我这样做是为了让沃伦感到自豪。”

  布朗公司的弗兰克·罗尼说:“我经营布朗公司就是想让他感到骄傲。”

  威利家具店的比尔·蔡尔德说:“他有激励你努力工作的方法。他是如此的信任你,以至于你只想完成……挑战,事实上,你不想辜负沃伦,不想让他感到失望……我们想让他感到自豪。”

  斯科特-费策公司的前任领导拉尔夫·斯凯说:“他使你感到工作一定要做好,不仅仅是为了他自己,但更重要的是因为你知道,这会让巴菲特感到骄傲,你也确实想让他感到骄傲。”

  高尔夫球比赛

  为奥马哈市四家慈善机构,包括奥马哈儿童俱乐部、奥马哈儿童博物馆、奥马哈孤儿院和奥马哈影剧院。在过去的10年中,巴菲特每年都要做东举办被称作“奥马哈高尔夫日”的、为时一天的高尔夫比赛。

  在慈善机构工作的苏珊·巴菲特说,举办高尔夫比赛的活动时间比原计划的长,在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不再举行高尔夫球比赛。

  巴菲特在2001年9月11日,也就是被劫持的飞机撞向国际贸易中心大楼和五角大楼的那一天,正举办2001年度的高尔夫比赛,他告诉客人们说,要么打球,要么看有关这一悲剧事件的电视新闻广播。

  多年来,到奥马哈乡村俱乐部来参加高尔夫和网球比赛的人,包括来自所罗门兄弟公司、美林证券公司、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斯普林特通讯公司、《纽约时报》、博赛尔公司、科恩爱格若公司、库珀莱伯瑞德公司、迪勒特伊托切公司、凯特皮瑞斯公司、斯切瑞颍普罗公司、美国西部第一银行以及《奥马哈世界先驱者报》的一些高级官员还有另外一些人。

  1993年,在迷你沃伦世界举行的高尔夫比赛中,筹集到了175000美元,在2000年,筹集到80万美元。在过去的10年中,通过每年的高尔夫球比赛,他共筹集到1 000万美元。

  参加2000年度高尔夫比赛的人,有作曲家马文·翰姆利斯奇,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主席亚瑟·莱威特,无线电名人公司的拉什·利姆鲍尔,花花公子企业的执行总裁克莉斯蒂·海伏特。

  在一次比赛中,巴菲特戴着一顶樱桃可乐帽,穿着一件高尔夫衬衫,上面有圆形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名字,图案中间有一把美钞以示显耀。(本文缩编自民主与建设出版社《投资圣经———巴菲特的真实故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