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贸农业谈判暂告段落 年中有望达成框架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2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农业贸易谈判经过146个成员的代表5天的紧急磋商后,26日暂告一段落。

  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谈判的气氛十分积极,各方都开始认真考虑对方的观点,并表现出一定的灵活性以推动谈判进程,争取在今年年中达成框架协议。

  世贸组织发言人凯斯-罗克韦尔在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过去的一周可以称为“倾听的一周”,各方不再一味重申以前的立场,而是认真听取谈判对手的要求和建议,彼此交换意见,加深理解。世贸组织已定于4月至7月间再举行4次会谈,争取在7月底以前就农业贸易改革达成框架协议。

  农业问题是“多哈回合”谈判中核心内容之一,是解决其他议题的关键。根据议程,农业谈判有3大目标:大幅度提高市场准入机会;分阶段削减各种形式的出口补贴;大幅度减少各种国内支持。

  美国和欧盟等希望发展中国家削减关税、改善市场准入条件,而发展中国家则希望发达国家取消扭曲贸易的出口补贴。这一分歧曾导致去年9月在墨西哥坎昆召开的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无果而终,并使2001年11月启动的“多哈回合”谈判陷入僵局。(李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