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根烟 劝下疯子手中菜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0:26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徐小艳)昨日上午,石柱县巡警周伟用根香烟,将一提刀乱砍的疯子制服。

  昨日上午7:30,石柱县110忽然接到群众报警,称中医院门口有个男疯子提着一把菜刀,见人就砍!巡警崔华明、汪洋马上赶到中医院,却没发现疯子的踪影。8:10,正在大家一筹莫展时,巡警周伟报告,持刀疯子在农行储蓄所门口。

  周伟说,持刀疯子正紧靠着墙,对围观群众挥舞着菜刀,有人还故意对他大喊大叫。疯子发怒提刀追去,好事者又一溜烟跑开。周伟首先示意群众停止戏弄,然后慢慢和疯子聊天,问他饿不饿,吃饭没有。疯子开始不理会,渐渐地注意力被吸引过来,他咕哝着说:“不饿,就是想抽烟。”“来,抽根烟……”周伟边说边向他靠近。周伟高举着一根点燃的香烟,慢慢递到一脸泥污的疯子手中。疯子恍惚地接过烟,手中的菜刀“咚”地一声掉在地上。周伟轻轻蹲下去,捡起地上明晃晃的菜刀,围观的群众不禁长吁了一口气。

  据县救助站记录,疯子马培安是该县大歇乡人,其母和他都患有间歇性精神病。(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