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安有个“理发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7:42 人民网-人民日报

  孟西安 马斌雨

  走进陕西长安引镇南寨西村,四处都是气派十足的小洋楼,其中一栋的主人是个叫张富学的农民理发师。7年前,他家还是村里的困难户,后来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张富学学了一手理发的好手艺,靠着理发挣钱一跃成了村里的富裕户。现如今,他把美容美发店开进西安城,年收入达3万多元。

  据悉,现在村里像张富学这样靠理发致富的村民已有170多人,仅在西安开的理发店就有69家,每年为村里带回100多万元,成了名副其实的“理发专业村”。

  为促进农民增收,引镇在全镇43个行政村推出了“一村一品,一村一业”的发展战略。南寨西村素有从事理发行业的传统和优势,为了将此行业扩大发展,打造出自己的品牌,村委会主动给村里的富余劳动力联系知名理发店,在农忙季节对出外理发开店的农民家庭进行帮扶,对需要开店理发的青年免费办理有关手续。

  现年66岁的李维强解放前就学艺理发,技艺精湛、服务热情,村委会聘请他担任老师,手把手地教会了许多青年的理发技艺,在他的影响组织下,村干部积极帮助村里青年出外培训学习、开店兴业、扩大了择业理发的队伍。现在该村的理发行业已辐射了整个引镇地区,有效地解决了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

  《人民日报》 (2004年03月28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