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湛江机场公司挂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8: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苏冬 通讯员/段冬生 蔡伟东)前日,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湛江机场公司挂牌仪式在湛江举行。

  这是自2月25日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成立后率先挂牌成立的第一个机场公司。

  新成立的湛江机场公司是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的分公司,负责经营管理湛江机场的国有资产。湛江机场公司挂牌成立后,梅县、汕头机场也将在近期相继挂牌。这三个机场公司的挂牌成立,标志着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的整合工作初步完成,将推动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构建以白云机场为枢纽的华南地区的航空体系,形成枢纽机场与支线机场的网络互补格局,实现集团内部的资源共享,带动广东及华南地区经济的迅速发展。

  背景资料

  湛江机场

  湛江机场是粤西地区唯一的民用机场,于1952年通航,1995年扩建工程破土动工,1997年10月验收并投入使用。湛江机场占地面积3000亩,飞行区等级4D,跑道长2400米,能满足波音757以下飞机的起降要求;停机坪面积5.8万平方米,能同时停放7架飞机;候机楼面积6600平方米,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130万人次。

  湛江机场现有6条国内航线和1条国际地区航线,并开辟了至香港直通包机航线。2003年该机场飞机起降5529架次,旅客吞吐量32.98万人次,货邮行吞吐量2202.5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