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羊卡通警 名字市民造 命名仪式上10位市民代表获颁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8: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天是“五羊卡通警”确定名字的第五天,本报记者在广州市公安局主办、天河区公安分局承办的“民警与您相约天河”大型展示活动上,见到了参与“五羊卡通警”征名活动的市民代表。他们向记者细述了“洋洋”、“城城”、“乐乐”、“安安”、“宁宁”(见下图)名字的由来。

  名字符合粤语发音习惯

  区先生的爱人是警察,他对警察这个职业有着特殊的感情。当他在报上看到警方征名活动的启事后,发动全家积极参与。他告诉记者,“五羊卡通警”出生在广州,名字应该突出羊城本地特点。广州人喜欢把小孩唤作“豆豆”、“宝宝”,两个字重复的方式,符合粤语的发音习惯,让人觉得可亲可爱,读起来也朗朗上口。

  区先生和当警察的爱人仔细商量后,给卡通警察起了“安安”、“威威”、“顺顺”等名字。虽然最后入选的名字只有“安安”一个,作为羊城市民、警察家属,区先生显得非常自豪。

  可爱形象象征文明执法

  指着“五羊卡通警”的巨幅画像,范小姐告诉记者,“我看到他们第一眼就爱上了他们的可爱形象——设计者别出心裁又恰到好处。”

  范小姐说,小时候看到警察,总是和“金刚”、“超人”联系在一起。“金刚、超人虽然勇猛,但是让人感到非常生硬,高不可攀。”她表示,卡通警察的形象跟市民更加亲近,既符合“执法为民”的倡导方向,又符合“礼貌执法”的发展趋势。

  正是受到了卡通警察形象的感染,范小姐多次通过EMAIL的形式给他们起名“安安”、“宁宁”等名字,寄托“广州安宁”的愿望。

  10位“父母”代表领取证书

  命名仪式是昨日活动的重头戏,现场共有10位为卡通警命名的市民应邀出席。广州市公安局局长朱穗生等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

  据介绍,自去年12月30日广州市公安局向社会为“五羊卡通警”征名以来,共有社会各界群众1158人参与了活动。广州市公安局共收到来信690封,来电153个,传真83个,电子邮件232个,各种来稿共为卡通警察形象起名6100次。有市民留言说:“五只卡通羊不仅有维护法律尊严的严肃面孔,同时还有亲情、人情和刚柔并济的一面。”

  在宏城广场活动现场,天河区公安分局还向市民发还了2辆汽车、11辆摩托车、20多万元现金等被盗被抢物品。

  贺信 肖潘潘 龚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