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完成 京沪高速拟编为1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交通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李兴华昨天在第二届全国公路科技创新高层论坛上作了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专题报告。他透露,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已经完成,正等待国务院审批。

  根据规划,中国将建成布局为“7918”的高速公路网络,即:7条射线、9条纵线、18条横线,总里程约8.5万公里。其中,首都至各省会城市的7条射线总里程约为1.8万公里。规划的国家高速公路网将连接所有现状人口在20万以上的319个城市,包括所有的省会城市以及港澳台。

  规划中,东部地区平均半小时可上高速,中部地区平均1小时上高速,西部地区平均2小时上高速。

  李兴华说,国家高速编号图案拟为长方形方块,方块内部上方将有“国家高速”字样,而下方将为1到2位的阿拉伯数字表明编号。

  规划中的7条放射线将采用1-9中的数字,京沪高速公路拟编为1号。9条纵线拟用11到79中的奇数编号,如沈阳到海口的高速拟编为15号。18条横线拟用10到78之间的偶数编号,如连云港到霍尔果斯高速拟编为30号。规划中唯一的特例是台湾环线,该高速拟编为99号。

  李兴华透露,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经济区等三大都市圈内部将形成城际高速公路网。此外,高速公路网的形成将降低中国的生产成本。(记者王一波)

  《京华时报》(2004年3月28日第A02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