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分钟内残杀四亲人 广西版“马加爵”缉捕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三月二十八日电 题:十分钟内残杀四亲人广西另类版“马加爵”缉捕归案

  作者 周昌林 黄文威

  今年三月二十五日上午十时许,广西宜州市警方在庆远镇龙塘村某采石场抓获一名身材矮小、体格粗壮的中年男子。就是他,于四个多月前残忍杀害自己的父亲、兄嫂及亲侄女,背负四条人命潜逃至今。

  “他砍我的甘蔗? 我要砍他全家人头!”

  二00三年十一月十三日,宜州市石别镇四合村狮子山屯的邓福光、邓金堂(邓福光之父)、潘素玲(邓福光之妻)及邓福光九岁的女儿邓艳菊被村民发现横尸家中,现场一片血淋淋,四人均被砍多刀,死状甚惨。

  宜州警方迅速组成“一一·一三”专案组,中国公安部、广西自治区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特大督办案件,指令宜州警方全力侦破。

  “这起案子肯定是邓福光的老弟邓福生干的。”民警走访时,村民都这么说。

  据反映,邓福光、邓福生两兄弟原来一直相处很好,其父邓金堂二00一年以前一直与邓福生住,其一点五亩地也给邓福生种。二00一年邓福生成家后,邓金堂搬走与邓福光住,并要回一点五亩地给邓福光种,两兄弟为此产生矛盾。后邓福生与父亲协商,承种那一点五亩地,每年给父亲一百五十元人民币,租期两年。二00一年开始,邓福生在这片地上种甘蔗,二00三年租期满时,邓福生的甘蔗还没砍运,邓福光就要收回租地了,并擅自将邓福生种的甘蔗砍掉。邓福生很生气,扬言:“邓福光砍我的甘蔗,我就要砍他们的人头!”二00三年八月,在一次争吵中,邓福生手持杀猪刀在村中追杀其嫂潘素玲,后被村民劝阻,邓福生又冲到邓福光家,将彩电、桌椅统统砸烂。后邓福生将邓福光告上石别法庭,法庭判邓福生赔偿邓福光家全部损失。邓福生愈加愤恨,扬言一定要杀绝邓福光全家。

  “我怕什么,我已经赚了三条人命了”

  三月二十六日,笔者在看守所里见到邓福生。眼前的邓福生毫无悔意,一点害怕心理都没有,面对民警的审讯畅所欲言,还笑着说:“我怕什么,我已经赚了三条人命了。”

  他像讲故事一样叙述自已杀人经过:劝阻邓福光砍甘蔗失败后,邓福生感觉很绝望,他决定拿命来跟邓福光搏。于是他变卖家中多余的粮食,除还清欠债外,还留了一些钱作逃跑路费。二00三年十一月十二日晚七时许,他拿出一把砍刀,悄悄进入邓福光家后院,溜进洗澡间里埋伏。当邓福光拎水走进洗澡间时,还没来得及开灯,邓福生就举起砍刀朝其头部猛劈,邓福光被砍得颅骨破裂,当即倒地身亡。潘素玲闻声跑到后院,邓福生冲出,朝潘的面部猛劈一刀,潘素玲回身欲逃,不料与冲出房门来看个究竟的女儿邓艳菊撞个正着,两人同时倒在地上,杀红了眼的邓福生举刀朝倒地娘俩猛劈,直到娘俩没有气息方才罢休。之后,邓福生又来到里屋,看到邓金堂正躺在床上休息,他上前一阵猛砍,将老人活活砍死。就这样,不到十分钟邓福生就夺走四个亲人的生命。

  邓福生杀人后,将砍刀丢入村头的沙坪水库,转回家取走准备好的钱物,开始了四个多月的亡命生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