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锡林郭勒抗震救灾面临三大困难任务艰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23:15 人民网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8日电 记者吴坤胜、辛阳报道: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发生5.9级地震后,虽然抗震救灾工作有序地展开,灾民得到临时安置,灾区群众情绪稳定,但抗震救灾工作也面临许多困难。

  一是受灾地区面积大、基础设施条件差,组织救助困难。这次地震波及面大,受灾总面积达4.2万平方公里,震中与最近的旗所在地也相距75公里,距盟所在地锡林浩特233公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里。除高力罕牧场、乌拉盖的牧民居住较为集中外,其它区域的牧户之间相距也有2公里左右,物资调运和信息传递不畅,给灾情核查和救灾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二是灾民安置工作量大。灾区共有3.8万多间民房受损,倒塌141间,波及1.2万多户、4.6万人需要安置。目前已经发放帐篷4200多顶,蒙古包250顶,急需的大量帐篷、蒙古包等御寒设备短期内无法全部到位,尚有部分受灾群众仍居住着受损的房屋。通过投亲靠友等形式临时安置的大部分受灾群众也有待进一步安置。目前急需大量棉帐篷,同时需要部分可用作临时教室和医院病房的大型帐篷。

  三是继发问题多、隐患大。今年春季牧区气候多变,大风降温、扬沙和雨雪天气,昼夜温差大,夜里气温最低在零下16度,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面临很大困难。昨天下午开始的沙尘暴,许多刚刚搭建的救灾帐篷被大风刮倒,许多刚刚修好的电力、公用管网、广播电视通讯等基础设施又受损坏,给抗震救灾工作又带来新的压力。目前报道有3人失踪。另外,据国家地震局专家分析,灾区部分地区属于下湿地或沙质地带,有的房屋虽然现在从表面上看损坏不严重,但随着天气转暖,地表解冻后,房屋地基下沉,裂缝和坍塌会日益增多。

  三是重建任务繁重。这次地震不仅严重破坏了广大牧区的房屋、棚舍,而且给城镇的学校、医院、机关、公用管网及道路、桥涵、工矿企业、电力设施、广播电视通讯设备等基础设施造成的了很大破坏。集中开展大量房屋和其他基础设施的维修重建工作,任务非常艰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