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签名相约六年后看亚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8:56 南方都市报

  申亚大件事之签名·动态

  签名相约六年后看亚运

  在广州购书中心,不少市民签名后还热情地加上祝福语愿广州越来越好

  镜头1

  购书中心总经理再次签名

  周末的广州购书中心是全市人流集中地之一。昨日本报“支持广州申亚,争做文明市民”签名活动定在购书中心西门,从上午10时开始。购书中心对这一公益活动很支持,除为我们免费提供场地外,上午9时多就派保安为我们运来桌椅。

  就在记者们拉横幅,展开签名红绸布的时候,购书中心总经理曾小夫来到签名现场,他说上周末购书中心与军体院等单位在同样的位置联合搞了申亚签名活动,但为了支持申亚,他愿意再表一次心意,于是非常大方地签下名字。

  镜头2

  小伙伴共约六年后看亚运

  10时30分,签名处来了两名笑容特别天真无邪、长得像孪生姐妹的小女孩,一名中年妇女一左一右牵着她们的手到购书中心买书。记者一问,才知道她们是在同一家幼儿园上学的小伙伴。在大人的鼓励下,两名小女孩有些艰难地抓起大大的签字笔,分别写下自己的名字:“麦梓琳”、“黄泳思”,写完还调皮地吐吐舌头。麦梓琳小朋友告诉记者,她和小姐妹今天4岁,要是6年后广州真的可以举办亚运会,她们已经长大了,到时就要去看比赛了。

  镜头3

  一脸甜蜜签上爱人名字

  10时45分,一位与同伴来购书中心的小伙子看到支持申亚签名的横幅后,走到签名台前“刷刷”两笔就签上自己的大名,记者刚想向他表示感谢,只见他又俯下身去一笔一画地写了起来,一边写一边洋溢着甜蜜的笑容。记者好奇地看了看横幅,原来,这位小伙子不仅签上自己的名字,还把自己不在现场的女朋友的名字也写上去了。

  而一位姓谢的巡警当时正好在购书中心巡逻,被大家的热情所感染,他趁着休息的空当,也在红布上签下两个名字。写完后,记者问他这是谁,他笑着说:“这是我女儿的名字,让我女儿也为申亚出份力吧!”几名保安员在观察一番后,也跑过来签了名。

  镜头4

  直抒胸臆写下“I LOVE GZ”

  听说是支持广州申办亚运会签名,不少路人都驻足手抓大笔在名字密布的红绸布上找空隙签名。有人在挥洒草书留下自己的名字后,还热情地加上祝福语,一位微胖的先生看起来年轻又有激情,提笔就来了段经典英文“I LOVE GZ(我爱广州)”,看到周围的人都对他的直抒胸臆大声叫好,颇感得意的他竟然忘了签上自己的名字就乐呵呵地走了。

  签名日记

  在不在广州都要签个名

  3月28日 星期日 阴转小雨

  10点不到,正看着陈捷生摸着脑袋寻思挂条幅的地方,就听刘荣一脸得意地说:“我已经拉了好几个人过来签名了!”人来人往,视线是好奇的,视线是讨趣的,视线是火热的。我涨红着脸,满怀期待地看着一个人从桌子前面经过,直到身影从目光里消失掉也没张开嘴,“哦,原来你是个爱面子的人!”成因摇着头无情地批判。“支持广州申办亚运会,签个名吧!”天哪!声音走调了,两只脚虚弱地颤抖着,还好,循声来签名的人还不少。

  “其实,办亚运会的时候,我是不是还在广州都不知道了……”言语之间有些遗憾。每个人都义无返顾地在红布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我支持!”人越来越多了,几个人都有些招呼不过来,笑容点点滴滴地融进了祝愿。赶来帮忙的朋友卖力地站在台子前起劲地吆喝着,“这件事真的很有意义!”来来往往的人在我们面前排起长队,看热闹的也多了起来,“希望广州越变越好!”在妈妈温暖手掌的把持下,一位小朋友签下了自己稚嫩的心愿。

  秋季气温适宜降水较少湿度适中

  羊城11月最宜办体育盛会

  本报讯近期广州天气阴雨难测,而广州申亚的活动一浪高过一浪。那么,地处华南、天气变化复杂的广州是否适合举办亚运会呢?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广州市气象局专家。

  “11月份广州不但适合举办大型运动会,而且气候条件还有利于运动员发挥水平,创造出好成绩。”广州市气象局多位专家经过多年分析研究后得出这样的结论。

  据悉,广州属亚热带典型的季风海洋性气候,年平均气温21.97℃,年降雨量1997.3毫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如春。而且,秋季是最宜人的季节,特别是进入11月份以后,气温、气压、日照适宜,降水较少,湿度适中,同时很少出现大风、雷暴、雾等不利天气,最适宜举办大型运动会。

  温度:高低适中

  每年到了11月,太平洋和南海台风基本销声匿迹,强对流天气也渐渐进入冬眠期,而此时来自北方的冷空气一般还不足以引致广州出现大幅度降温。50多年气象资料统计结果表明,11月份广州的月平均气温19.6℃,最低15.9℃,最高24.5℃,可以说高低适中。

  降水:罕有连阴天

  据1994~2003年的资料统计,11月出现较大量级降水以及恶劣天气的几率较小。11月份广州市的总降雨量平均只有35.4毫米,占全年的1.8%,降雨天数也较少,罕有连续长时间的阴雨天气。因此,大可不必担心突如其来的雨水破坏了开、闭幕式的气氛。

  气压:湿度小气压低

  另外,由于受冬季风的影响,11月份空气中水气含量减少,空气变得较为干燥,平均相对湿度降至68%~75%,最小相对湿度低至11%~16%。11月份大部分时间是处于人体感觉较为舒适的气候中。广州11月份通常全天以偏北风或东北风为主导风向,且小风或静风频率较大。

  可以说,在全年的12个月份中,11月得天独厚,最适宜举办大型运动会。广州市气象部门表示,现有的气象保障服务能力也能为相关部门和运动会组委会提供可靠的气象预报,让组委会科学合理安排赛程,确保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预告

  今日,本报将在南方日报社门口举行签名活动。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刘荣 成因 陈实 叶子 刘可 羊华

  实习生 农柳 朱巧燕 高越 通讯员 杨亚明 林志强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谭伟山 图片说明:

  轮值记者成因(右一)、陈捷生(右二)、陈实(右三)和刘荣。

  两个小女孩签完名后兴奋地说,六年后希望在广州看亚运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