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育课上 小学生被危墙砸成重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5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3月24日,凯里市特普超小学三年级学生颜某在上体育课时,不幸被垮塌的危墙砸伤。住院3天来,学校未支付分文医疗费,贫寒的颜某一家顿时陷入窘境。
据了解,事发当天,颜某正和其他同学一道上体育课。颜某走到学校操场边一段残缺的危墙旁时,围墙突然坍塌,颜某被水泥砖砸翻在地,随后滚到围墙外的污水塘中。

  事发后,3名同学迅速跑到距学校约1公里颜某的姨父家报告此事。半小时后,颜某的姨父、姨母跑到学校,才将浑身是血的颜某扶上坎。随后,颜某被送往418医院,颜某的姨父告诉记者:“当时我正准备打电话叫急救车,而邓校长却说,急救车要价太贵……”

  到昨天为止,颜某已用光从亲友那里借来的1000元医疗费。“仅靠领低保生活的我确实无力再垫付治疗费了,”颜某的父亲说。他认为儿子是在上课时受的伤,而且是在校内,学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学校应当支付医疗费。

  记者在医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颜某头部被砸肿,右腿裹着纱布,动弹不得。经医院诊断,颜某左枕骨骨折,头部血肿,脚根骨骨折,全身多发性损伤。

  记者到学校采访时看到,虽然已经发生了事故,事发地点围墙边仍无任何安全防范措施,还有学生在这段危墙下嬉闹玩耍。

  “他是自己攀爬上去跌下的”,校长邓伟民对记者说。邓称,这段围墙属于别家单位,与学校无关,“颜某已买了保险,此事已告诉保险公司,应等他们来处理”。

  当记者提出学校可否先垫付医疗费时,邓说,“学校连老师工资都发不出,我去哪里找钱。”

  就此记者采访了当地法律人士。他们称,根据《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的规定,在学校发生伤害事故时,应当及时采取措施救助受伤害学生。因学校的校舍、场地、其他公共设施,以及学校提供给学生使用的学具、教育教学和生活设施、设备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或者有明显不安全因素,造成的学生伤害事故,学校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26日,凯里市教育局一位副局长表示,此事已引起了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将督促学校尽快把颜某的医疗费交到医院。

  昨晚记者发稿时接到颜某父亲打来电话。他说,学校方还是叫他家先凑钱交到医院,现在不知该咋办。(吴如新 罗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