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贿诉讼将迫使沙龙辞职 以军撤离加沙可能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2: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官员表示,以检察官周日建议对沙龙以“受贿罪”提出起诉,这将被视为沙龙向被迫辞职迈出的重要一步。而且这一针对以色列总理史无前例的起诉可能会使沙龙提出从加沙地带撤军的建议付诸流产。

  沙龙预计将在两周之后与美国总统布什会面寻求对加沙撤军的支持。目前新任哈马斯组织领导人将布什称为“上帝的敌人和伊斯兰教的敌人”,但哈马斯已经停止威胁就上周亚辛被杀害而向美国目标发动报复袭击。

  在沙龙面临起诉的情况下,以色列反对派领导人要求沙龙下台。自2001年当选以色列总理以来,沙龙一直丑闻缠身。

  如果沙龙辞职,那么以色列将迎来提前大选,而最有可能接替沙龙担任以色列总理职务的将是前总理内塔尼亚胡,而内塔尼亚胡并不支持以色列从加沙和部分约旦河西岸撤军。

  警方正在调查沙龙1999年涉嫌接受了以色列商人大卫-阿佩尔的69万美元以帮助后者谋取在希腊的一个旅游项目和获得在首都特拉维夫的土地。当时沙龙任以色列外交部长,此后他当选为以色列总理。

  阿贝尔1月份就指责沙龙涉嫌接受了贿赂,但是调查人员还需要证明沙龙知道了他被行贿,因为这69万美元付给了沙龙的儿子吉拉德,这样他的父亲沙龙可以利用影响帮助大卫-阿佩尔的希腊旅游项目。不过这两个项目都没有获得成功。

  沙龙的批评人士表示,沙龙可能会加快推动从加沙地带撤军,因为这将阻止总检察长马祖兹同意对沙龙提出起诉。根据合理的分析,总检察长不愿意在可能取得和平突破的情况迫使总理下台。(天石/苗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