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地铁因女子自杀阻断18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2:26 武汉晚报

  据《东方早报》报道昨天下午4时45分左右,轨道交通一号线一列由莘庄开往上海火车站方向的列车准备进站时,一名女子突然从上行站台跳入轨道,进站列车虽经紧急制动,但仍从其身上轧过,该女子当场身亡。事故发生后,上海地铁运营公司启动紧急预案,18分钟后沿线列车恢复正常运营。

  事故发生时,俞先生正准备从莘庄站乘坐地铁前往陕西南路站。据俞先生回忆,当时他正准备进站乘车,忽然听到广播中传来暂时停止售票的播音,他还以为是列车又发生了故障。随后,他就见到几名警察抬着死者的尸体从站台走出,周围的人也都在议论这名女子跳入轨道身亡的事情。由于事发当时并非乘车高峰期,莘庄站并未发生大量客流拥阻现象。

  上海地铁运营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时,一列完成折返作业的列车正准备进站,列车司机发现有人跳下站台,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使列车快速停下,但由于惯性作用,该列车还是从自杀女子身上轧过,该女子当场身亡。事故发生后,地铁公司随即启动应急预案,由锦江乐园驶出3列备用列车,其中2列直接开往上海火车站以疏散上行沿线各站乘客,1列车则开往外环路站后再行折返。沿线各站的工作人员也及时给乘客办理退票。据介绍,下午5时零2分左右,由莘庄站开往上海火车站的沿线列车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该自杀的女子身份仍在确认中。

  本月23日下午1时25分,一列由莘庄开往上海火车站方向的列车驶进地铁黄陂南路站时,一名中年男子突然从站台跳入轨道,当场身亡。

  (王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