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沙漫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8:2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29日中午起,京城被漫漫黄沙笼罩,能见度急剧降低。由西伯利亚冷空气刮来的沙尘,使北方大部地区遭遇恶劣天气。

  记者看到,北京道路上的车辆放缓了行驶速度,路人行色匆匆。最大风力达到8级,气温也随之下降。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28日至29日,新疆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华北中北部、黄淮、东北地区大部都出现了5到7级间8级大风;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河北北部、东北平原西部等地出现了沙尘天气;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大雪或暴雪。

  中央气象台的专家说,沙尘天气的危害,主要有大风害、风蚀沙割、沙埋、引发火灾等,还往往造成人畜伤亡和大范围环境污染,增加了呼吸道等疾病的发生。春季是大风沙尘天气多发期,北方又是大风沙尘天气多发区,因此要特别注意预防沙尘,尽可能减少或避免沙尘天气造成的人身伤害和财物损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