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遭恐怖袭击 至少19人死亡26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9: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乌兹别克斯坦总检察长3月29日透露,该国发生的两起自杀性袭击事件、警察遭袭事件以及恐怖分子炸弹制造厂爆炸事件造成19人死亡26人受伤。

  总检察长拉希德称,这些事件是从28日晚间开始的。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布哈拉州一所被疑为极端分子使用的房子发生一起爆炸,造成10人死亡。同时,在28日夜间和29日凌晨,发生了两起针对警察的袭击事件,造成3名警察死亡。

  据报道,29日,乌首都塔什干还发生了两起未遂自杀性爆炸袭击,除了两名自杀袭击者当场毙命外,造成3名警察和1名儿童丧生。拉希德称,这是乌兹别克斯坦发生自杀性爆炸事件的首个报告。他说,未遂袭击是由一个被取缔的极端组织制造的。

  拉希德称:“初步调查表明,所有的事件都是相互有关的。恐怖分子意在破坏国家的稳定。”他说,此前乌兹别克斯坦的极端分子不懂自杀性袭击的策略,这表明可能有外国恐怖分子卷入了袭击事件。

  (韩榕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