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龙之子被令交“黑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9:19 南方都市报

  沙龙之子被令交“黑材料”

  以色列最高法院的决定有助于警方进一步调查案件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最高法院29日驳回总理沙龙之子吉拉德的上诉,并要求他尽快交出有关沙龙家族腐败案的包括文件和录像带等在内的所有材料。

  沙龙之子服从裁决

  吉拉德早先曾不服特拉维夫一家地区法院的判决并提出上诉,要求只向警方提供他目前拥有的涉及腐败案的直接材料,不包括银行报表等相关材料。

  吉拉德的律师米哈·费特曼29日表示,吉拉德会服从最高法院的裁决,并在警方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费特曼说,吉拉德并不掌握警方要求的“关键性文件”,但他们会竭尽全力按照法院的决定争取拿到警方要求的材料。

  以色列《国土报》评论说,最高法院的决定有助于结束几个月来若干轮法庭判决与上诉的循环,同时为警方进一步调查案件提供了便利。

  沙龙涉嫌受贿69万美元

  以色列检查官阿贝尔28日向总检查长梅纳赫姆·马祖兹提交了一份建议起诉总理沙龙的报告。报告指出,沙龙在上个世纪90年代担任外交部长期间通过儿子吉拉德接受了犹太商人戴维·阿佩尔的贿赂69万美元。利库德成员阿佩尔帮助沙龙成为利库德集团领导人,作为回报,沙龙则帮助阿佩尔获得希腊岛一个旅游项目的开发权。

  此外,警方还指控沙龙家族接受了英国商人西里尔·克恩150万美元的贷款,用以填补沙龙在1999年大选时欠下的旧账。

  以色列《新消息报》29日报道说,马祖兹认为本案缺乏确凿的证据证明沙龙接受了贿赂。马祖兹计划近期就此咨询其他法律专家,并可能在下月对是否正式起诉沙龙作出最后决定。

  相关报道

  沙龙下台呼声高涨

  以内阁成员和反对党认为他如果被告上法庭,就应主动辞职

  尽管根据以色列法律,沙龙只有在被定罪并且上诉最终被驳回的情况下才必须辞职。但舆论认为,一旦遭到起诉,沙龙可能迫于压力不得不下台。

  在29日阿贝尔正式提出起诉建议前,针对沙龙可能面临诉讼一事,以色列内阁成员和反对党就纷纷表态,均认为他如果被告上法庭,就应当主动辞职。

  沙龙在执政联盟中的主要合作伙伴、来自变革运动党的国家基础设施部长优素福·帕里茨基说:“在这样(被起诉)的情况下,总理应当辞职……我希望他今天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回家的准备。”

  他表示,沙龙不能在“全力为自己辩护”的同时仍然保留总理职位。

  沙龙领导的利库德集团的成员、不管部部长乌齐·兰多也表示,如果沙龙被起诉,他至少应当主动暂停总理职务。

  而反对党方面则希望沙龙现在就停职。工党议员奥费尔·派因斯-帕斯在接受以色列军方电台采访时说:“总检察长最终将无法忽视检察官的意见。总理必须停职,直到总检察长作出决定。” 新华

  国际观察

  沙龙可能加快推行单边计划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受到越来越大的辞职压力,沙龙可能会加快推行其从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撤军的单方面行动计划。

  去年年底,沙龙提出,如果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在数月内未能得以实施,以色列将采取单方面行动与巴方“分离”,具体措施包括拆除所有在加沙的定居点和部分在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

  4月14日,沙龙将前往美国,游说白宫接受他的这一撤军方案。

  但巴勒斯坦方面指责说,这一方案的目的是要保留设在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一些大规模定居点。新华

  图:

  沙龙(右)和其子吉拉德(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