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闸拉网摸出失踪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9:41 南方都市报

  关闸拉网摸出失踪者

  花都两名环卫工人打捞垃圾时翻船坠入河中,其中一人游上岸另一人遇难

  时间:

  昨日上午10时至12时30分

  地点:

  新华镇田美河天贵路段

  事件:

  花都区一艘打捞清扫垃圾的小船意外翻入河中,两名临时环卫工人坠河,其中一人熟悉水性游上了岸,另一人失踪。有关部门迅速组织打捞抢救工作。历经两个小时,该工人被打捞上岸,经医护人员证实不幸身亡。

  【清扫】

  河道上打捞垃圾

  田美河自北而南,在新华镇的东部纵流而下。“这条河的水量一直都不是很大。”当地群众告诉记者,田美河其实就是作为一条排放生活污水的人工河道。据介绍,河道里并不经常有水。站在田某酒楼门前的桥上向河道中张望,河水黝黑发亮,油光闪闪的。沿河道由南向北纵行,几乎10多米就有一个正在排放生活污水的水泥管道出口。

  昨日上午,两名环卫工人沿河道自北而南顺流直下,打捞河面上漂浮着的垃圾。据上游目击者称,当时两人乘坐一艘小渔船,“一个人站在前面,手里拿着一根长长的竹竿,上面绑着一个网兜样的东西,不时捞着河面上漂浮着的纸盒子、易拉罐等垃圾废品;另一个人坐在后面,手里拿着一根桨,在划船。”由于平时河道里打捞垃圾的人不多,两人的举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

  【翻船】小船翻转工人坠河

  昨天上午10时许,在田某酒楼吃完早饭的李先生刚踱出门口,就看见有三五个人站在酒楼门前的桥上往下看。出于好奇,他匆匆跑到桥西侧的栏杆旁探出了头。

  据称,刚才还好好的小船突然翻了。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艘黄色的小船,长1.5米到2米左右,宽只有0.5米左右,吃水不是很深,船的前后最多只能容下两个人。李先生称,小船倒扣在河面上,摇摆不定,一名环卫工人在水面上费力地游着。

  “船翻了,有一个人掉下去了。”周围群众议论纷纷,熟悉水性的环卫工人很快就从河里钻了出来,着急地一边将倒扣的小船翻转过来,一边在河中东张西望地找人。然而,再也没有看见另外一名工人的踪影。

  由于近期一直连绵不断地下着蒙蒙细雨,河水上涨,流速也很快。据介绍,河水的深度在2米到3米之间,河道底下铺着石头,就是有淤泥也不会特别深。几个来回,河道里的环卫工人没有找到失踪同伴的身影。小船早已被河水冲到了桥的东侧。

  目击者告诉记者,由于怀疑失踪员工是否已经被急速的水流冲到下游,河道中的工人游到桥的另一侧,爬上船,继续在桥底的河道内寻觅。或许是有人已报了警,10时10分左右,一辆警车来到出事河道旁边,正在水中寻找同伴的环卫工人被叫上岸询问有关情况。

  紧急搜救行动随即展开。由于河水上涨,污染较大,能见度非常低,有人立刻向下游跑去。据称,下游春节前后才修了一个水闸,现在得去打开。记者向南走了500多米,就见到了这条横在河道中央的水闸。

  【搜救】关闸拉网找寻两小时

  绞盘转动,巨大的水闸一块块扭动,缺口打开了。水闸北面的河面猛地向下一沉,水流量明显增大。据介绍,为了防止失踪的环卫工人随河水冲过水闸,一道横拦河面的鱼网也高高地拉起来了。有保安称,上游的水闸也同时放下来了。河水的水位迅速下降。

  两个男人从河道下游100米左右远的地方下了水。一个人穿上了水裤,在河道中游走,另外一个人则划着出事的小船紧紧跟在他的旁边。据群众介绍,落水失踪的环卫工人是花都区新华镇五华村人。在河道中寻找的男子一面哭叫着,一面在河道里摸索着。

  中午12时30分,一名搜救人员脚步沉重地从桥底下走出来,手里紧紧地拖着失踪环卫工人的身体。

  医院的救护人员早已守在河道旁边。人一上岸,抢救工作随即展开。但不幸的是,经医生诊断,该工人已不幸身亡。下午1时30分,殡仪馆的殡葬车将死者包裹好拉走,死者的亲友将他的衣服和部分遗物放在河道旁的草丛边焚烧殆尽。

  对于落水原因,记者在现场听到3种不同的推测。有人说,由于船体太小,动作稍大一摇晃,两人就坠入了水中;也有群众称,由于河水暴涨,水面距离桥底只有不到半米高的距离,两人为了过去就扭着身子和头,没想到失去了平衡;还有群众称,是由于小船在桥底发生了碰撞才出的事。

  据了解,死者是花都区水利部门的一名临时工,死者的身份以及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报料人:李先生 殷先生 报料奖:各150元)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陈实 钟跃东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卢汉欣 吴峻松

  图:

  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将遇难环卫工人的遗体抬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