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态建筑第一楼”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0:0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集自然通风、超低能耗、健康空调、绿色建材、生态绿化、舒适环境、资源回用、智能控制、再生能源、天然采光十大特色的本市生态建筑办公样板楼已结构封顶,8月底有望如期建成。据悉,作为21世纪世界建筑的发展方向,有关部门还将着手建造另一幢600平方米的生态住宅楼,并于5年内在本市50万平方米的居住小区内推广应用有关技术。

  位于闵行区的生态建筑办公楼面积达2000平方米,长方形,中间一条走廊,南北两排办公室,外形南低北高,东北向西南倾斜的中庭从一楼直达三楼,形成一个共享空间,综合能耗仅为普通建筑的四分之一,各种生态技术能使大楼一年四季温暖如春。

  负责研究这项技术的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新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韩继红告诉记者,生态建筑就是最大限度地满足人体对空气、阳光的需求,最低限度消耗能源,并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最小,资源可回收利用,绿化科学合理,各项技术通过计算机智能控制,自动调节。该生态楼集16项高新技术之大成,建成以后,大楼朝北的房间能见阳光,大楼外墙保温效果是一般大楼的5倍。

  韩继红介绍说,生态建筑所体现的是一个“以人为本”的理念,在优化人的生存环境的同时,减少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即通过控制室内空气中各种化学污染物质的含量,使室内有良好的日照、通风和一定标准的舒适度,合理绿化布局配置,改善微气候,降低热岛效应等。

  据悉,生态楼建成后将成为我国生态建筑展示及教育培训基地。

  记者王德毓(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