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公务员考题难于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1:02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道斌通讯员岳向前)前日进行的广东招录国家公务员考试完毕后,有不少考生反映“行政职业技能测验”试题较难等问题。记者昨日专程就有关问题采访了负责本次公务员考试和阅卷工作的省人事厅人才评价中心李雅林博士。据介绍,今年试题的难度确实大过往年,而70人的评卷队伍,已从昨日开始进行封闭性的阅卷,估计将在10天左右评定完毕,具体哪天结束尚待确定。

  李雅林说,由于今年是高校扩招后的毕业生就业的第二年,报考公务员的考生人数多。根据统计,全省一共有54000人报考。而省直机关拟招录的834人,报名者就多达10973人。在这样的情况下,公务员考试作为一种区别于资格考试的选拔性考试,在录用职位与报名人数悬殊较大的情况下,试题的难度也必须“水涨船高”,以有效的甄别高素质的人才。因此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题比以往更深,也增加了申论试题的材料阅读量。这些都是有意而为的。

  而今年的“申论”试题,试题的主题是近年来的社会热点问题,且以解决校园里的非法传销问题为主,考生并不难于把握。但在试卷的形式上,改变了原来阅读完所有材料后再呈现问题的做法,先呈现问题再呈现材料,方便考生提高阅读、分析材料的针对性。

  对于考生们十分感兴趣的阅卷和成绩公布的问题,李雅林表示从28日考试完毕后当天晚上开始,70名工作人员就进入到了紧张的全封闭阅卷阶段,昨日已开始对这么多的试卷进行紧张的评卷。(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