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农民工讨账设定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3:5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将用三年分批基本解决历年发生的拖欠工程款和民工工资问题

  本报讯昨天下午,在市监察局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建设与管理局负责人宣布,我市清欠工程款和民工工资已进入攻坚阶段,力争3年内基本解决历年发生的拖欠工程款和民工工资问题,并将采取措施防范发生新欠问题。

  拖欠工程款锐减至5.18亿

  我市近年来明显加大了清欠的力度。据统计,全市拖欠工程款总额已从2000年的21亿多元,减到目前的5.18亿元,其中法院已判决尚在执行阶段的就有近亿元;拖欠工资总额也从2000年的4.2亿元,减至目前的1.1亿元。4年来,有8万多名民工领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根据具体安排,今年预计完成被欠总额的35%,约1.8亿元;2005年预计完成被欠总额的35%,约1.8亿元;2006年预计完成剩余的30%,约1.5亿元。

  推行违规企业退出制度

  市建设与管理局将建立长效机制,预防新的拖欠发生。具体措施包括:

  严格项目法人管理,对无能力还款和确有能力却恶意不还款的房地产企业,限制其今后继续开发新项目,不批准其投资设立新的项目开发公司或房地产企业;严格项目立项审批管理,对项目工程开工前审批手续不完备、超计划投资、当年度投资资金未到位、资金来源不规范、后续资金无保证的,一律不予批准立项申报;严格施工许可管理,凡被查实有拖欠工程款的,一律不予核发新建项目的施工许可证;强化建设过程动态监管,加强建设工程项目合同监管;强化招投标资格管理,在未完成偿付工程款和工资期间,该业主和承建商经政府部门协调后仍未改正的,将暂停其招标和投资资格。

  工资账户还在酝酿

  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本报记者提问:“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我市曾提出要为农民工设立专门的工资账户,不知这一政策是否出现变动?”

  市建设与管理局负责人陈心田回答说,根据国家建设部清理拖欠工程款的要求,这项工作我们并未放弃,一直还在探讨。

  企业设立专门的工资账户,对企业来说在操作上还有一个过程。我们准备通过监理单位,在工程款拨付时,监督它的使用,如果没有拨付,我们将加以落实。

  (卢士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