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查处多起司法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3: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近20名政法人员涉案,有关部门将选择适当时候公布案情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监察局首次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朱伟革透露,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市查处了多起司法腐败案件,涉案人员近20人。今年廉政建设将把着眼点放在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重点解决好关系群众利益的事。

  朱伟革分析认为,我市党政干部的主流是好的,但也必须看到,由于体制、机制、制度上还存在着薄弱环节,厦门和全国总的形势一样,腐败案件仍处在一个高发期,反腐败斗争的任务还很艰巨。例如,去年下半年以来,市纪委会同市监察局、市检察院,陆续查处了一些涉及公安、检察、法院、劳教所、律师事务所的违纪或违法案件,涉案政法人员近20人。目前,这些案件还在审理或审查中,在适当的时候会向社会公布案情。

  朱伟革还谈到,今年我市的反腐败工作有3个显著特点:一是反腐败工作逐步转向惩治与防范并举;二是制度反腐将成为一个重点;三是把廉政建设、政风建设的着眼点放在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突出强调了四类重点保护对象,包括农民、居民、职工、农民工等通常的弱势群体。

  他表示,今年我市的反腐败工作能否解决好,关键要看能否把关系群众利益的事情解决好。为此,我市将坚决纠正征地中侵害农民利益的行为,切实维护被拆迁居民合法权益,认真解决拖欠工程款和克扣农民工资问题。同时,还将加大治理教育乱收费力度,深入开展减轻农民负担工作,继续纠正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问题。

  为了便于社会监督,市监察局昨日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5031111和网站www.xnlz.gov.cn。群众如发现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中有违法违纪和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可拨打电话或登陆网站署实名举报。对于署实名举报者将严格保密并在规定时限内反馈,对举报有功人员,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卢士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