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籍诈骗团伙隔海骗老乡:要领奖先掏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3: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近日,集美公安分局集美派出所以及经侦、禁毒、国保大队通过密切配合,摧毁了一台湾籍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4名。

  3月23日,集美派出所、禁毒大队、国保大队联合检查了浔江路113号的出租房,现场发现14名神色慌张的男女及55部手机、3台笔记本电脑和通讯信号接收放大器。

  经初步查明:出租房里面的14名男女中有13名为台湾籍,另一名为福建古田籍,均受雇于台湾人朱明雄。这14人自2002年10月份以来租用集美浔江路113号为窝点,架设手机信号接收放大器接收台湾的通讯信号,用台湾网内的手机拨打台湾的电话,以市场调查的名义获取受访者的资料后传真给在台湾的朱明雄。朱明雄再以所谓某公司义卖的名义给受访者寄邀请卡,并称举办抽奖活动。抽奖活动结束之后,在厦门的人员就打电话给受访者告知其中了大奖,而取得大奖之前,必须先购买价值7万元新台币的“基金”。

  这个团伙就是用这种手段来诈骗钱财,仅今年2月份至今就骗取数十名受害者130余万元新台币。

  目前,团伙中的黄某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汪权 聂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