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抽检显示:中国公共场所卫生状况稍有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九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卫生部今天公布的去年全国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检查结果通报显示:中国公共场所卫生状况稍有好转,但仍现存用具卫生消毒不到位,客用化妆品质量不合格,游泳池水消毒不规范等问题。

  通报说,全国二十七个省、区、市卫生行政部门对重点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检查结果表明:与二00二年比,去年部分检测指标合格率、卫生监督和处罚力度有所提高。其中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细菌总数合格率比上升了百分之零点二,旅店公共用品、用具的细菌总数消毒效果合格率从百分之八十九点二提高到九十点零八,大肠菌群消毒效果合格率从百分之九十三提高到九十四点二;而抽查公共场所增加了七千三百七十九家,对检查中发现违法行为的处罚提高了百分之三点三。

  通报透露,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和《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等有关规定,已对二千五百一十六户公共场所予以行政处罚。其中,警告一千八百二十七户,罚款五百八十六户,停业整顿四百五十三户,吊销卫生许可证五户。

  卫生部有关专家称,目前公共场所卫生管理仍存在公共场所用具的卫生消毒不到位,不按要求配备消毒设施和未能正确使用;理发美容店忽视化妆品质量检查,不能提供产品检测报告;游泳场所池水消毒不规范,不能达到卫生要求等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