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重庆第一富狗”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6:17 中国新闻网

  常在重庆沙坪坝区三峡广场晃悠的市民排出个重庆狗狗“财富榜”,一只名叫“乖乖”的半岁小狗名列榜首。

  说“乖乖”是“第一富狗”恐怕有人不服。“乖乖”血统不纯,也非生在富贵人家,凭什么独占鳌头?不过,若亲眼见到“乖乖”的财产,估计就没人打得出“喷嚏”了。

  现居8中教师宿舍的“乖乖”拥有豪宅一幢、敞篷跑车一辆、游艇一艘、外加飞机一架(制造中)。

  这些,全是“乖乖”主人杨家模为它量身定做,并且绝对绝版。哪个大富豪家的狗狗敢与争锋?

  “乖乖”拥有的第一项产业是幢2.4平方米的跃层豪宅,木质,三层楼。底层是卧室,双开门,带绒布门帘;二楼是阳台,红色木地板,绿栏杆;三楼是储藏室、衣帽间,外加配电房。豪宅内外有灯饰工程,外墙是满天星,房间是柔光灯——为防“乖乖”没事乱啃,所有电线全走暗线。

  一辆红黄绿三色相间的敞篷跑车是“乖乖”的第二项财产。跑车由塑料、木板、泡沫制成,长0.8米,车门两边设有挂钩、货箱,供“乖乖”外出放置牛奶、蛋糕之用。车外壳还涂上了环保油漆。

  不过,“乖乖”使用频率最高的交通工具不是跑车,而是游艇。外出游玩时,流线型的游艇更适合在人群中穿梭。

  别以为这些是摆设,“乖乖”的产业全是带轮的动产,每天至少要在沙坪坝兜几圈。如果不是电源问题无法解决,“乖乖”的豪宅也会作为代步工具,隔三岔五出现在街头。

  杨家模为“乖乖”置业的初衷很简单,街上脏,赤脚而行容易沾染细菌,如果有交通工具,就省心多了。尽管这交通工具是由人驱动的。

  55岁的杨家模是学机械设计的,先后干过机械加工、探矿等工作,临到老来,才半路出家学习木工,前半辈子没发挥的设计天分全用在了“乖乖”身上。置办这三项产业总共花去他两月时间。做活时,“乖乖”就蹲在旁边,哪怕半夜三更,杨家模不睡,“乖乖”也绝不进豪宅。

  最初给“乖乖”做设计时,老杨只想戒掉麻将瘾——过去,儿女不在身边的他一天打三场麻将,还因此落下骨质增生毛病。自从“乖乖”进了家门,生活变了。

  在给“乖乖”做车、做船的日子里,老杨金盆洗手,退出麻坛。交通工具上路后,大感兴奋的“乖乖”一天非得出去显摆三次,否则就把床单、被套拉下床,尿尿。久之,老杨在一日三次的遛狗中,骨质增生好了。

  能不笑吗?每次带“乖乖”出门,总有大群狗狗,还有狗狗家长撵上来,缠着要打狗亲家。要不,就要定做狗跑车、狗游艇。不过,对这些要求,老杨一概回绝——都成“资产阶级”了,“乖乖”的地位怎么体现?

  记者昨日到老杨家拜访时,他正进行一个新构思,给汽车、游艇、飞机安上电瓶。到时,“乖乖”一踩油门,就可自己去溜达了。(来源:重庆晚报作者:记者路易实习生郑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