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法院悬赏令锁定第一人 一赖债者遭举报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据新民晚报报道,上海市被法院悬赏执行成功的第一人昨天浮出了水面。蒸发了一年的赖债人应贤能,在上海普陀法院发出悬赏执行令不到两天的时间,就被群众举报,昨天,法院执行人员将其在不为法院所知的住所抓获,并处以司法拘留,法院还对其住所进行了搜查。

  欠款原由

  被悬赏执行人应贤能在2001年7月与青浦联运公司签订一份承包协议书,由于其在规定时间内未与公司进行结算,故引起诉讼。在诉讼中,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应贤能归还公司总计人民币33348元。

  调解协议达成后,应贤能没有履行自己的诺言,于是公司于2002年12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去年1月,执行人员传唤应到庭后,应同意立即支付7000元和部分诉讼费,保证余款28219元于去年3月一次付清。

  人间蒸发

  但是,应贤能再次食言,到期并未付款,并且玩起了“人间蒸发”,再也找不到人影。最棘手的是,他当时在法院登记的所有资料,全部都是假的,甚至包括出生日期!打他的手机,永远是关机。在查找无果的情况下,法院对此案只能暂时中止执行。

  悬赏有果

  上周三起,普陀法院开始施行悬赏执行制。举报人在电视上看到悬赏消息后,第二天就到法院举报了应贤能如今的住所。根据目前情况分析,余款追回问题不大。一旦该案执行到位,法院将按公告的承诺,给付举报人标的10%即2821.9元的奖励。(记者郭剑烽通讯员张冠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